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抓好离退休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0-02-14 11:37:56 来源: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huanhangfutihuan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的严峻形势,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政治任务,针对离退休人员这一特殊群体,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大力加强疫情宣传引导。一是通过电话、微信等平台通报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传达党组织对老同志的关心。二是宣传关于老年人如何防控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相关知识。三是通报全局积极作为、有效应对疫情,做好防控期间全省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四是积极弘扬正能量,通过宣传,引导老同志提高疫情理性认识,关爱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做好联防联控,相信党和国家有能力领导全国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排查。积极组织离退休人员支部书记、委员对老同志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掌握每名老同志近期活动、是否接触过疫情患者和身边有无疫情患者等情况,并传达局党组的关心和问候。二是暂停全局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活动室的开放,取消老同志集中学习教育等一切活动。三是针对13名离休干部,由处室负责人打电话或上门进行心理健康疏导,防止情绪恐慌,并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四是切实督促大家严格遵守全省和省局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措施。

  

  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由局主管领导负总责,局分管领导牵头,处室负责人具体组织实施,通过与离退休人员支部委员共同努力,联系相关社区加强联防联控。落实分组互动制度,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与离退休人员支部委员共同成立三个小组,分别对老同志不定时进行电话访问,了解疫情防控、心理身体健康和家庭困难情况,并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