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资阳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党员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11:11:32 来源:资阳枫叶正红

huanhangfutihuan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资阳市委老干部局积极响应市、区应急指挥部号召,局机关全体党员深入雁江区河堰嘴社区开展防控工作,与干部群众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640.webp.jpg

  

  勇担当,党员先行做表率

  

  大年初四(1月28日)一早,市委老干部局班子与市财政局一起到雁江区河堰嘴社区了解防疫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探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并及时送去了口罩、酒精等紧缺物资。当天下午,机关全体党员积极响应班子号召,迅速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参与社区摸底排查、宣传发动、联防联控等工作,帮助社区解决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展现了老干部工作者的担当和力量。

  

  聚合力,众志成城战疫情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全局主动配合社区承担辖区内“都市绿洲”小区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该小区共有9栋居民楼、19个单元、208户居民。小区工作人员少、住户较多等实际问题为疫情防控增加了困难。经与社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反复协调,形成由社区提供必要的基础信息和保障,小区物业带领市委老干部局党员志愿者一起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社区+小区物业+市委老干部局”三合一的工作方式,减轻社区、小区人手不够的压力,为小区防疫工作注入有生力量。

  

  筑防线,拉紧疫情防控网

  

  为认真落实“小区封闭管理”的要求,从2月8日起,全局党员志愿者在“都市绿洲”小区门卫设置了疫情检查宣传点,对所有进出小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询问并检测体温,用小喇叭在小区内循环播放市、区应急指挥部发布的疫情相关通告,协助社区开展入户登记排查,掌握了解从湖北等重点疫区返资人员情况,并将统一印制的“都市绿洲小区疫情防控通行证”送至每一户居民,确保筑牢防线,实现有效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