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宜宾市委老干部局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2 11:27:40 来源:戎州夕阳红

huanhangfutihuan

  风雨猝不及防,生命重于泰山。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宜宾市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响应中央、省、市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作为、细化措施,抓好离退休干部群防群控工作,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坚守岗位中彰显家国情怀。

  

  统筹部署好防控工作。一是及时发文通知。印发《关于做好全市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强化联防联控,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停止集体活动,积极做好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的协同配合工作。二是广泛宣传号召。印发《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全市离退休干部争做科学防护的“示范者”、防控措施的“支持者”、群防群控的“助推者”、扶正祛邪的“传播者”,正面宣传防疫工作。三是关闭活动场所。活动中心主动作为,建章立制,加强防疫期间管理,暂停开放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做好卫生消毒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主动服务好离退休干部。一是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市委老干部局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离退休干部转达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及时了解掌握老同志健康情况。二是采取灵活服务方式。通过“戎州夕阳红”公众号平台等及时推送防控信息、防疫知识和辟谣信息等内容。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等部门利用微信群向老同志发送信息,共同做好群防群控工作。三是积极满足相关需求。仔细分析老同志的相关需求,兴文县、屏山县主动上门为离退休干部们送去口罩等紧缺防疫物品,筠连县电话、短信提醒异地居住老干部减少外出、做好防护,市教体局及时联系年老体弱离退休干部的监护人,指导他们做好老同志及自身的科学防护。

  

  积极发挥好离退休干部正能量作用。面对疫情,宜宾市离退休干部们积极发挥优势和作用,通过各种形式,为抗击疫情提振信心。市直部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老年教育等共152个基层组织(团体)2000余名老同志严格遵守机关、街道、社区防控措施及相关规定,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工作。南溪区仙源社区夕阳红临时党支部老党员代表古仁惠拍摄疫情防控有关视频鼓舞信心,曹文忠义务站岗协助群防,筠连县老同志张涛、赵启宜为干部群众熬制中药,老党员黄启才缴纳“特殊党费”,大家满怀热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银发力量。市老年诗书画研究会会员纷纷挥毫泼墨,以诗词、绘画等形式,纷纷表达对“最美逆行者”们的赞美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