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遂宁市委老干部局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防控工作

2020-02-11 11:14:46 来源:遂州老干

huanhangfutihuan

  为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部署,遂宁市委老干部局多举措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扎实开展防控工作。

  

  严格单位内控管理

  

  一是主动抓实职工防护。及时统计了解掌握干部职工春节假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情况,每天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每天对上班干部职工以及外来人员测量体温,要求必须佩戴口罩。二是积极抓好阵地防控。为有效减少人员集聚,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制发了《关于暂停全市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各类活动的通知》,暂停使用全市各级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和暂停组织老干部开展各类活动。三是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制发了《市委老干部局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方案》,实行在岗上班和在家办公相结合的办公方式,做到疫情期间工作防疫两不误。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干部职工音频会议,传达了市委分管领导召开分管部门应对疫情及近期工作安排部署会精神,部署全局当前防疫期间重点工作,明确下步工作计划。

  

  主动关爱做好服务

  

  一是通过电话关心慰问离退休干部,代表党委和政府送去组织的关怀温暖,希望他们强化自我保护意识,积极教育引导子女、家人,带动周边的亲友、群众共同做好科学防护。二是组织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和市直各部门向老干部通报疫情形势和中央、省委、市委相关工作部署,了解老干部身体状况,并提醒强化自我防护意识。三是开通老干部咨询专线,对有疑似病例症状、心情焦虑、不了解防护知识等情况的,开展心理慰藉和进行答疑解惑、引导就医。

  

  正面宣传强化引导

  

  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向老干部发出倡议书《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强化大局意识,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带动身边群众通过官方主流媒体了解疫情和相关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做到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维护公共秩序;积极支持鼓励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点赞奋进者、传播正能量,用实际行动支持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经开区89岁老党员黄云良向武汉捐款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报道,安居区老干部崔蜀军唱响“防疫快板顺口溜”视频在有关新媒体平台发布,点击量达5.7万条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