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阿坝州委老干部局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0 10:56:15 来源:阿坝晚霞

huanhangfutihuan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阿坝州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行动起来,时刻关注疫情变化,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思想疏导、疫情知识宣传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贡献。

  

  加强防控组织领导

  

  为加强全州老干部系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和各直属干休所所长为成员的中共阿坝州委老干部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州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系统内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职责和分工,确保系统内机关和各直属干休所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开展防控宣传引导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州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向13县和州级部门及州直属干休所发出了《致全州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的倡议书》,向全州老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提出了坚决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减少聚集和外出活动、科学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等要求。每日通过微信工作群、《阿坝晚霞》微信公众号、QQ群等途径,向各干休所传达中央、省、州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各直属干休所利用微信、宣传栏等载体,开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宣传,随时通过电话访问了解所服务管理的离退休干部近况,并做好老同志的思想引导,正确认识当前的防控形势和任务,增强广大老干部的信心和决心,积极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报告

  

  1月26日开始,州委老干部局要求各直属干休所及时收集、上报各所、联系户等的疫情应急处置等工作信息,每日22:00前向局办公室报送当日疫情情况和防控工作情况。局值班人员督促县级干部、各科室和各所准确掌握联系户、科室人员及服务对象当前位置、近期活动轨迹、身体状况等相关情况,确保宣传到位,应对及时,情况清楚。要求局机关和各干休所职工每日报送春节期间行动轨迹,全面准确掌握人员动态,最大限度防止出现疫情并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