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泸州市委老干部局 “四个强化”抓好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8 12:13:44 来源:酒城金秋

huanhangfutihuan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保障离退休干部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泸州市委老干部局积极响应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加强宣传,狠抓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

  

  强化学习贯彻

  

  迅速成立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召开关键部门、重点岗位防控工作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十二字方针,按照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切实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学习贯彻到位,狠抓落实到位。

  

  强化信息宣传

  

  1月26日,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发出《做科学防控疫情的模范—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全市离退休干部争做抗击疫情的模范,主动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及时发放《泸州市机关单位疫情防控手册》,加强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每天向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人员推送国家卫健委、省市疫情情况通报,让老同志及时了解权威信息,避免不实信息或谣言的传播。

  

  强化精准服务

  

  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联系离退休干部,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目前的实际困难,积极购买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及时送至他们手中,受到老同志的一致称赞。引导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在自觉做好个人科学防护的同时,积极带动家人和亲属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安全管控

  

  印发《关于暂停老干部学习活动的通知》,再次提醒老同志,疫情解除前暂停老干部各类学习活动和到食堂就餐,以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扩散风险;每天坚持对学习活动场所、外环境、进入车辆等进行全面杀菌消毒;对进入办公场所的人员一律要求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设置进出登记处,建立工作台账,确保疫情安全可控;积极协助包保社区和联系村抓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全力为社区和村民抗击疫情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