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德阳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全力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

2020-02-07 11:36:46 来源:旌城老干

huanhangfutihuan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阳市老干部工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离退休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是全面加强组织引导。1月26日,市委老干部局及时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发出倡议,动员广大老同志积极响应和支持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切实加强自我防控,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坚决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加强引导,通过老干部工作微信群、QQ群、钉钉等多种方式,及时传达和宣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疫情相关知识等,引导老同志科学正确认识疫情,树立必胜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春节期间坚持“在线”工作,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及时为全市离退休干部送上党委政府的暖心问候,主动了解离退休干部出行、返程和身体健康情况,积极介绍防控措施,协助解决困难需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积极支持参与所在街道社区和居住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市委老干部局12名党员主动加入德阳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开展志愿服务,配合街道、社区做好入户排查、监控重点人员、防疫宣传、防疫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局班子结合实际主动谋划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暂时关闭老干部活动中心,持续开展清洗消毒和卫生防控,并耐心细致做好老同志的解释工作。针对假期结束后的工作需要,采取灵活办公方式,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全面统筹人员力量,确保了老干部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三是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广大党员离退休干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罗江区鄢家镇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党员们创作出《抗冠状病毒诗》《海棠无忧》等诗歌、散文、快板等共计20余首,录制快板宣传视频,并通过村(社区)LED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向老百姓传达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知识。广汉市退休干部为抗击疫情创作书画诗词作品,宣传防护知识,鼓舞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旌阳区、经开区等的老党员老同志不顾年迈,主动协助所在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绵竹市人民医院退休干部主动请缨上岗,帮助整理防疫资料、督查临床科室、督导护士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