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资阳市委老干部局迅疾响应助力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疫”

2020-02-07 11:33:24 来源:资阳枫叶正红

huanhangfutihuan

  在举国上下合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资阳市委老干部局迅速统一思想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任务,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抓好落实,通过对老干部群体的教育引导和细心服务,全力配合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战“疫”。

  

  迅疾响应,把疫情当作命令

  

  1月25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紧急召开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市委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员立即进入应急状态。领导班子成员全部返岗上班,对老干部疫情防控及服务管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干部职工全部主动放弃休假靠前接受任务,随时应对突发情况。1月26日,下发了《关于全面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即日起暂停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馆、室的一切活动,不再组织老同志参加集中学习、参观考察等群体性活动,要求各涉老部门单位充分履行工作职能,密切关注老同志近况,了解掌握他们的去向、身体状况及需求,切实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同时向全市老同志发出了《保护自身健康,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号召大家减少外出聚集活动,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充分发挥老同志们影响力和示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支持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责任,强化教育引导服务

  

  第一时间成立抗击新型肺炎应急工作指挥部,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引导工作。了解包联社区和联系贫困村、贫困户防疫抗疫情况,进行相关指导。在“资阳枫叶正红”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各涉老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上级要求和相关信息,传递正能量。每天定时转发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公众号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信息,及时传达中央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教育引导老干部群体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科学认识疫情,有序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全面落实居家防护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确保自身安全。结合老同志出门不便实际,通过小视频向全市离退休老同志送上新春祝福,让老同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协调解决有困难老同志缺乏口罩等防护用品的燃眉之急,通过电话和上门服务关爱,准确掌握老同志的身体情况和疫情期间去向,做细做实思想工作。

  

  共克时艰,凝聚战“疫”正能量

  

  广大老同志积极响应,全力支持、理解、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居家隔离防疫,并主动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有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把疫情防控知识编成顺口溜,提醒公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有的老同志还主动把自己的口罩和防护用品让给有困难的同志,动员家人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的工作。有的老同志们创作了大量诗歌和对联,表达众志成城战胜疫魔的期待和对疫情一线的英雄的讴歌;雁江区退休干部张世权连夜创作一部抗击疫情的金钱板作品,为疫情防控工作鼓劲,得到人民日报的点名表扬;市直机关退休干部唐文汉创作歌曲《感谢你,致最美逆行者》,在网络媒体中传唱,全市离退休干部正以实际行动不断汇聚起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