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绵阳市委老干部局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防疫和保健工作

2020-02-06 11:16:01 来源:绵阳老干部之家

huanhangfutihuan

  绵阳市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务实开展离退休干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和保健工作,用心用情守护离退休干部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640.webp.jpg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全市离退休干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在物资保障、保健服务、宣传引导三个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要求全市老干部工作者齐心协力做好离退休干部防疫和保健工作。二是强化防疫服务。全市老干部工作机构通过电话、微信联系以及必要时上门走访等方式,全面准确掌握离退休干部尤其是离休干部、“空、失、独”离退休干部的健康状况,了解他们的防疫保健困难和诉求,在此基础上,积极组织力量做好离退休干部住所消毒、送医检查就诊等服务工作,通过各自渠道努力为离退休干部争取防疫物资,目前,市委老干部局已把争取到的一批防疫物资送到了离退休干部手中。三是强化防疫宣传。发出《提高认识,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春节至今,不断通过“绵阳老干部之家”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渠道向离退休干部宣传中央、省、市关于应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知识,把防疫知识宣传资料送到离退休干部家中,使离退休干部防疫意识、防疫能力得到提高,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科学正确对待疫情防控,坚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当好党委政府的宣传员,为全社会共克时艰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