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做好离退休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10:47:07 来源: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huanhangfutihuan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局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大防控宣传力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把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任务,及时传达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利用局老干部工作QQ群、离退休人员微信群等网络平台,转发“离退休干部工作”、“天府晚霞”微信公众号登载的《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解读》《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你应该知道的99条科学信息》等系列文章,让老同志们及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和防范知识,科学认识和预防疾病,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服务上提升品质,做好老同志健康管理。针对老年人体质弱、被感染的机率相对较高的特点,局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对老同志们身体状况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掌握机关离退休人员,尤其是独居、空巢、失能及患有多种慢性疾病老同志在春节期间的相关信息,及时掌握老同志活动动态。

  

  措施上抓实抓细,强化防控工作实效。加强对老同志集中住宅区、老干部活动室、老党员学习室的管理,对老同志集体活动场所暂停开放,定时通风消毒;在微信群里不定期发布温馨提示,提醒老同志尽量减少外出,居家做好隔离防护;积极配合社区和小区物业,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居家生活服务工作,让老同志感受到组织的关爱,舒缓焦虑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