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关注抗击新冠肺炎,成都老干部工作系统在行动

2020-02-04 11:01:47 来源:蓉城金秋

huanhangfutihuan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8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了《关于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成都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自身职能,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做好全市老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印发《关于做好全市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导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全面掌握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积极行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蓉城金秋APP等多种方式,及时为全市离退休干部送上党委政府的暖心问候,主动了解离退休干部出行、返程和身体健康情况,积极介绍防控措施,协助解决困难需求。

  

  运用蓉城金秋APP和微信公众号,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发出《致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决支持市委决策部署,树立必胜信念,带头做好自我防护,积极传播正能量,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科学应对疫情,为维护大局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每天通过融媒体平台,及时推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疾控中心的权威信息,通报防控工作进展,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宣传引导广大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武侯区委老干部局及时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自大年初一起,局全体干部党员主动请缨到社区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新都区委老干部局由领导带队,选派党员干部深入清流镇开展逐户摸排走访宣传,精准掌握人员流动信息、身体健康状况。

  

  ➤双流区委老干部局及时向全区老同志发送《告老同志书》,关闭公共活动场馆,通过QQ群、微信群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全体老同志在防疫攻坚中增添正能量。

  

  ➤金堂县委老干部局及时关闭县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进行卫生清理和消杀工作,并张贴告示、发送温馨提示告知老同志。

  

  ➤大邑县老干部工作人员协助县级有关部门、村社区干部开展家属院、商业楼盘入户排查工作,充分利用入户走访排查时机,将防控知识送达每家每户。

  

  ➤成华区青龙街道老党员工作室负责人带领老党员,在社区院落通过播放录音、张贴宣传材料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工作室文化队成员还自编自演三句半《万众一心战疫魔》,大家用接地气的语言、居民易于接受的形式,宣传防控知识。

  

  ➤青白江区芦稿村“和治”老党员工作室的老党员向村委会主动请缨,协助开展入户排查、宣传动员、夜间巡查,还为群众熬制了预防病毒的中草药。

  

  ➤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通过电话、短信方式,逐一与离休干部及家人联系,询问老同志身体状况,告知近期疫情动态,提醒做好个人防护。

  

  ➤金牛区持续开展对老干部活动场所的卫生防控工作,加大消杀力度,每日消杀不少于2次,建立“金牛区委老干部局新冠肺炎环卫消杀、废弃口罩规范处置工作台账”;设置专用容器收集废弃口罩,明确专人引导规范投放及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