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实践探索/文章阅读

遂宁市探索开展退休党员干部助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2018-11-26 16:19:40 来源:遂宁新闻网

huanhangfutihuan

1.webp.jpg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简称“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助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遂宁市创新开展退休党员干部助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一步开辟老干部发挥作用新领域。

2.webp.jpg

  4月以来,市、县(区)委老干部局多次会同组织部门和“两新”党工委研究选派工作,到“两新”组织开展摸底调研,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征求意见后,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制发了《关于选派退休党员干部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担任党建指导员的实施意见》(遂组通〔2018〕62号),甄别筛选出家庭、身体条件允许,熟悉党建工作的退休党员干部55人聘为首批“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通过“1+1”或“N+1”的方式,党建指导员与57家需要党建指导的“两新”组织结成了对子。

3.webp.jpg

  为扎实有序推进该项工作,市、县(区)先后召开选派退休党员干部到“两新”组织担任党建指导员启动仪式、退休党员干部“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培训会等;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党建指导员围绕“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指导开展党的工作”“指导抓好党建工作”“协调‘两新’组织内外关系”等方面,深入“两新”组织开展了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活动阵地建设、与党员交心谈心、帮助发展积极分子、“七一”讲党课等活动70余场次;帮助应建未建党组织的四川金辉保安服务公司、遂宁幼狮幼儿园、遂宁市中豪粮油有限公司等“两新”组织建立了党支部或党总支,指导全泰堂集团有限公司等党组织做好了换届工作,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