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时政资讯/文章阅读

省纪委监委:《忏悔实录Ⅷ》发放至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

2020-01-13 10:19:20 来源:四川日报

huanhangfutihuan

  1月10日,记者从省纪委监委获悉,5.3万余册《忏悔实录Ⅷ》目前已发放至全省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

  

  自2012年首次编撰以来,《忏悔实录》系列警示教育读本已累计编印47万册,成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恪守纪法底线的警示教育教材。

  

  《忏悔实录Ⅷ》是省纪委监委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省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编制的最新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Ⅷ》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主题,选取近三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3例典型案例,有的是理想信念丧失,亦官亦商,仗权隐蔽经商、曲线经商,投资、控制和经营企业,暗中获取利益;有的是私心贪欲膨胀,政商勾肩搭背,甘于被不法商人钱色“围猎”;有的是厘不清政商交往边界,丢了准则失了防线,温水煮青蛙式逐渐僭越纪法红线,最终被“用轿子抬着送上了法庭”。

  

  《忏悔实录Ⅷ》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违纪违法案情,摘录忏悔材料,有针对性地警示点评,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省纪委监委在印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Ⅷ〉的通知》中要求,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将《忏悔实录Ⅷ》的学习作为深化主题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运用读本开展对照检查和反思,采取专题讨论、自我剖析等方式,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编印警示教育读本的目的就是督促各级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从根源上切除亦官亦商、“围猎”与甘于被“围猎”、权钱交易等问题“病灶”,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

  

  (记者 陈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