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宜宾市委老干部局总结谋划“三江金秋”宣讲工作

2020-01-10 10:07:12 来源:戎州夕阳红

huanhangfutihuan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推动“三江金秋”品牌建设提档升级,近日,宜宾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三江金秋”宣讲团座谈会,总结2019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0年宣讲工作。

  

  座谈会充分肯定了2019年“三江金秋”宣讲工作成效,认真总结宣讲工作和特点。一是队伍素质突出,注重专业性。采取邀请、推荐等方式,吸纳了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刘宁、市委党校原校长陈和平等7名老专家、老学者组建成“三江金秋”宣讲专家团,充分发挥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以榜样典范激励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二是宣讲内容丰富,注重政治性。宣讲内容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有力地引导离退休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宣传效果较好,注重实践性。根据宣讲对象的特殊性,强调实践导向,紧贴当前重要工作部署和老同志关心的重点问题安排宣讲课程。2019年,“三江金秋”共开展宣讲6场次,2038名老同志参加理论学习,进一步激发老同志紧跟中心大局、助力中心大局的热情,确保离退休干部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座谈会上,宣讲团成员还就如何做好2020年大讲坛宣讲工作展开讨论。老专家们纷纷建议,要加强宣讲团成员的选拔和培育,解决“谁来讲”问题;要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和生活背景实行分类宣讲,解决“给谁讲”问题;要建立宣讲专题库,推行菜单式宣讲,老同志们想听什么讲什么,解决“讲什么”问题;要丰富宣讲方式,采取“集中宣讲+实地考察+主题研讨”等形式,解决“怎样讲”问题。老专家们纷纷表示,非常高兴能尽自己的余热继续发挥作用,希望接下来能持续做好宣讲工作,让老同志们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筱萍强调,2020年的“三江金秋”宣讲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省、市的中心工作来谋划,一是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做好思想引领;二是要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离退休干部群体,达到宣传教育、凝聚力量的目的;三是要依托“三江金秋”宣讲平台,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使离退休干部宣讲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