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阿坝州汶川县围绕“三感”做好老干部工作

2020-01-08 10:33:17 来源:阿坝晚霞

huanhangfutihuan

  阿坝州汶川县通过聚焦“三项建设”、落实“两项待遇”、拓展“活动平台”等方式,切实加强老干部服务管理,不断提升老干部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640.webp (3).jpg

  聚焦“三项建设”强化归属感

  

  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委、州委部署,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送学上门、专题党课、典型引路等方式,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年,全年共举办专题讲座、典型宣讲和交流研讨20余场次。注重选优配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班子,选派优秀干部担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协助开展工作,增强支部班子的活力。

  

  拓展“活动平台”增添获得感

  

  深入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等系列主题活动,广大离退休干部颂扬党的恩情,点赞美好生活。紧紧依托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和活动组织,成立了艺术团、太极拳队等20个兴趣小组。组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与社区、康养书院、文联等开展联谊活动15次,送文艺下乡3次,参与县上重大活动3次,利用“春节”“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等时间节点开展文艺表演等主题活动8次。积极引导老干部助力脱贫攻坚、灾后重建、乡村振兴等,两名老干部被授予2019年度阿坝州“最美老干部”荣誉称号。

  

  落实“两项待遇”提升幸福感

  

  着力在强化保障上精准发力,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2019年,邀请老干部参加全县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5次,向老干部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次。建立离退休干部联系制度,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18名县级党政领导联系47名副县级以上离退休干部。注重加强对特殊困难老干部的帮扶,让他们共享汶川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