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雅安市“四篇文章”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2020-01-06 10:03:32 来源:夕雅金辉

huanhangfutihuan

  2019年12月31日,雅安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就谋划好2020年老干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学习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以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老干部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等内容。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做好“四篇文章”,高质量、高起点谋划好2020年老干部工作。一是要在离退休干部党建上下功夫,做好思想引领文章。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示范点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1+N”功能性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党建大格局的有效途径,引导全市广大党员离退休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做好作用发挥文章。要组织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号召他们继续围绕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等市委中心工作发挥余热。三是要在深化服务管理上下功夫,做好服务提升文章。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坚持生日看望、生病看望、重大节日走访看望老干部,加大“助老阳光”帮扶力度,切实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结合巡察整改,坚持和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用制度巩固经验、规范工作、优化服务。四是要在信息化和阵地建设上下功夫,做好自身建设文章。要坚持办好用好“夕雅金辉”微信公众平台,做好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使用试点和推广工作;继续办好“雅安老干工作讲坛”和老干部工作者专题培训班,提升老干部工作队伍整体水平;继续推进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雅安市老年大学(大兴校区、汉源校区)项目建设工作,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