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南充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开展 “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暨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2020-01-03 10:36:20 来源:绸都晚晴

huanhangfutihuan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梳理离退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和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成效,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近日,南充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了离退休干部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暨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刘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webp (1).jpg


  关于离退休干部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刘彬指出,2017年以来,南充市认真落实“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要求,部署和深化离退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三五行动”,通过探索和实践,全市离退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呈现出谋划早、行动快,思路清、举措实,保障强、成效明的特点。刘彬要求,下一步,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 活动重点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要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思想定力,拿出不胜不休的恒心,持续引导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继续发挥老同志党性强、政治坚定的优势,助力基层党建;发挥老同志经验足、威望高的优势,助力扶贫扶志;发挥老同志播撒爱心、乐于奉献的优势,助力扶弱关爱。三要把助力脱贫攻坚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各项老干部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广大老同志为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建言献策。

  

  关于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刘彬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信息化建设是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重要任务、主要抓手,迅速行动起来,做好工作汇报,争取工作支持,加强协调沟通,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把好工作节点,确保工作扎实推进。要强化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建设,及时完善、更新离退休干部信息,确保数据精准。继续加强和完善老干部工作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QQ)群等基本平台建设。注重借势借力,促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与本地本系统“数字政务”“智慧城市”融合发展。要强化工作保障。持续充实信息化工作力量,加大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引导、帮助广大老同志操作手机、电脑等信息化终端,让他们用得好、用得惯、用得方便。加强与宣传、网信、公安、大数据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建立健全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平台制度,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确保信息化平台管理规范、运行安全。

  

  会上, 5个县(市、区)和2个市直部门(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关工委、市老促会、市老科协、市扶贫开发局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华林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