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成都市新津县谋划2020年全县老干部工作

2020-01-02 10:56:16 来源:蓉城金秋

huanhangfutihuan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切实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近日,成都市新津县委组织部召开“谋划2020年老干部工作”座谈会,专门邀请11名老同志代表和县委党校副校长都启斌参会,就全县如何开展2020年老干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由县委组织员杨福明主持。

  

640.webp (3).jpg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离退休干部党建、离退休干部微党校建设、老党员工作室建设、老干部兴趣小组建设等方面工作出谋划策,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新津老干部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兴趣小组为支撑,打造微党校、老党员工作室等工作亮点,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余热。会议确定了2020年具体工作思路:

  

  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工委领导作用,配齐配强干部队伍,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提升党支部书记的组织领导力;成立离退休干部工作指导组,指导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学习和活动开展,确保学习和活动常态化。

  

  制定好离退休干部微党校教学计划,坚持需求导向,合理安排政治理论、健康养生、党史国史、家风家训、国学文艺等各方面的教学课程;选好师资力量,根据教学安排,及时充实和调整现有师资力量,确保每位讲师至少进行1次微党课教学;拓展教学点,在有条件的社区开设“五微”课堂(即“微读本、微时间、微内容、微群体、微党课”)教学,方便离退休干部就近学习提高。

  

  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的沟通,增强对老党员工作室建设的重视和支持力度;选好工作室牵头人,组织动员有经验、有威望的老同志担任老党员工作室牵头人,带动更多的老党员参与进来;做好项目设置,立足各村(社区)、各单位实际情况,发挥老党员特长优势,优化工作室服务项目。

  

  抓好老干部兴趣小组建设,加强兴趣小组组长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加强各小组成员的学习教育,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中心工作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完善老干部兴趣小组管理、财务等制度,实现老干部兴趣小组活动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