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内江市离退休干部观看《余热依然火热》反响强烈

2019-12-27 09:22:13 来源:内江市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12月24日,《焦点访谈》播出了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节目《余热依然火热》,陈立群、马旭、崔道植等老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岗不离职,退休不褪色,在共和国的热土上,或热心公益、或奉献百姓,经年累月、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地奉献光和热,展示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的精神风貌。

  

  内江市离退休干部收看《余热依然火热》直播后,备受鼓舞、反响强烈。

  

  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林树清说,《余热依然火热》节目播放了陈立群等三位老人的感人事迹,他们勤勤恳恳地服务社会、服务百姓,活到老、干到老,展示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的精神风貌,我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共产党员不退休,要心里时刻有群众,处处要带头作标杆,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共产党员本色。

  

  离休干部乔自学说,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代表的先进事迹非常感人,特别是马旭同志的先进事迹实在是让我震撼,我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的无私奉献精神,为资中的发展贡献力量。

  

  离休干部徐顺才说,马旭等老同志作为全国离退休干部的先进典型代表,我观看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后,受到极大的震撼和鼓舞,我体会到,作为一名南下入川的老党员老战士,我要时刻牢记党员的历史使命,时刻牢记入党时的誓词,时刻不忘入党初心,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保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本色。我要坚定地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尽自己所能,努力发挥好自己的作用,践行一名党员和军人的历史使命。

  

  市中区政协原副主席罗崇富说,马旭等老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作为同龄人的他们依然能够发射出如此巨大的能量,着实让我感到震撼。作为解放后参加工作的第一批干部,是党的教育和培养,让我从旧社会的放牛娃变身成了一名人民的公仆,退休多年后,现在仍然在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但是对照马旭等老同志耄耋之年仍不忘回报党恩、回馈家乡的拳拳之心,我感到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我一定不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离退休干部的期望,活到老、干到老,尽我所能,不负人民,继续干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钟定海说,我看了“余热依然火热”专题节目以后,深受感动。马旭等老同志受党教育多年,在各自的岗位上担负过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政治上对党忠诚,养成了敬业奉献的优良品格。我作为一名退休县级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完成党组织交办的任务,尽其所能,发挥余热,毫无怨言,无私奉献。

  

  隆昌县政协原主席李泽民说,看了“余热依然火热”专题节目以后,我很受教育。我觉得人生应有所追求,一生总得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做点有益的事情,到头来自己也感觉得生活充实,身心愉快,身体自然就会健康,也就是说要到活到老、学到老、做到老。

  

  隆师校原校长郑鸿娟说,陈立群校长退休不离职,心系一生热爱的教育事业,拒绝高薪聘请,无私支教贫困山区学校,带出了一支过硬的教师队伍,让贫穷的孩子走出大山,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陈校长为贵州山区教育播下了优良的种子,贡献了巨大的精神财富,是全国教育工作者的楷模。陈校长余热依然火热的精神品格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资中县政协原主席吴忠扬说,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代表是我们离退休干部学习的榜样,我们要积极发挥老同志的优势,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同时,为资中的关心下一代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资中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邱永方说,我们老同志就要像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代表那样,不忘革命初心,牢记党的使命,退休不离岗,心中永远装着老百姓,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

  

  威远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熊明均说,观看了《余热依然火热》节目后,让我深受感触。作为一名退休干部,这次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是对老干部的高度关心和充分重视,我们感到非常的受鼓舞,尤其是这些先进典型值得学习,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发挥自身优势,力所能及的贡献老干部力量和智慧。

  

  威远县政协原主席古智荣说,观看了《余热依然火热》节目后,感谢党和国家对老干部的亲切关怀,这些先进同志值得老同志学习,我们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多发挥余热,多传递威远的好声音、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