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四川省委老干部局及时传达学习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2019-12-19 12:13:26 来源:天府晚霞

huanhangfutihuan

  12月18日下午,四川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局贯彻落实意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成明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前,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接见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离退休干部的亲切关怀和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老同志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任务,切实把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拓宽了视野思路,明确了任务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老干部工作的主要任务。全省老干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在认清大局中提升站位,在求真务实中提质增效,在开拓进取中激发活力,与时俱进推动理念思路、举措方法、制度机制创新,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认真学习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地落实。要始终牢记老同志历史功绩,大力传承老同志崇高精神,学习弘扬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要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和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进一步把老干部工作的制度优势发挥出来,增强老干部工作制度执行力,从严从实、精准精细、用心用情做好工作、搞好服务。要深刻认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可为,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切实推动新时代全省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奋力开创全省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