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 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老干部宣讲报告会

2019-12-16 10:51:58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huanhangfutihuan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近日,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老干部宣讲报告会,省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第七分团负责人、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立向委全体老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介绍今年全省经济运行状况和发展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640.webp (2).jpg

  徐立同志围绕领会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显著优势、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内容作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传达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我省今年经济运行状况和显著特点,并结合省情和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

  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及取得的显著成就,被世人赞誉为“中国之治”。推进“中国之治”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

  他强调,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胜利召开,对构建新时代四川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表示,全省发展改革系统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稳当前、谋长远、扩开放、促改革、强党建、严纪律、抓落实”的工作思路狠抓已出台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突出抓好投资、工业、消费等重点领域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为明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参会老同志一致认为,徐立同志的宣讲报告系统梳理并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既有最新的政策宣讲又有结合实际的学习心得,对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很有帮助。大家对今年全省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也倍感欣慰,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与老有所为结合起来,与发挥优势结合起来,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贯彻落实中发扬传统、开拓创新,继续为助力脱贫攻坚、助推治蜀兴川、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