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泸州市关工委召开发挥“五老”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2019-12-13 10:25:50 来源:酒城金秋

huanhangfutihuan

  近日,泸州市关工委召开座谈会总结发挥“五老”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座谈会上,各县(区)关工委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措施作交流发言。

640.webp (2).jpg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正律指出,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党建带关建,以党的建设为统揽,对党忠诚,为党分忧;要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整合资源,做到“帮扶到人,关爱到心”;要注重协调配合,形成关爱合力,建立农业、教育、科技、司法等部门联动机制,着力扶智扶志,开展爱心救助;要深入基层调研,创新工作思路,寻找新亮点、总结新经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作用,推动“五老”发挥模范带动作用。

  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喻双指出,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充分发挥“五老”志愿者作用,拓展思维、开阔眼界,发挥助力作用,继续为脱贫攻坚工作献计出力。要关注难点,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着力帮助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拓展产业渠道,带动产业扶贫,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要突出重点,时刻关注青少年群体不放松,突出抓好青少年的教育,积极整合社会力量开展家校共育共建,教育青少年摒弃“等靠要”思想,培育自力更生的能力;要总结亮点,选树和推广典型,做到学用相长,相互促进,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基层退休教师的作用,不断充实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力量。

  各县(区)关工委执行主任、科技工作委员会主任、办公室负责人,市关工委各工作委员会主任,以及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开发局和市科协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