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时政资讯/文章阅读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范围扩至全省 25个中选药公立医疗机构可买到

2019-12-10 10:12:13 来源:四川日报

huanhangfutihuan

  12月9日,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我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省长王一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25个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达96%。成都市作为国家第一批试点城市,目前已完成全年约定合同量的142.6%,节约采购资金数亿元,有效降低了患者用药负担。按照国家统一部署,12月底前,我省将25个中选药品的集中采购和使用从成都市扩大至全省,对象包括全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参加试点扩围的军队医疗机构和自愿参加试点扩围的医保定点社会办医机构。

  会议强调,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对降低虚高药价、净化流通秩序、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促进医药行业健康发展产生“一招用好、满盘皆活”的效果。各市州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试点扩围工作作为当前深化医改的首要任务,把责任落实到部门、岗位和人头,加强宣传和督导,平稳规范推进扩围,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记者 刘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