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资阳市委老干部局抢抓“三点”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2019-12-10 10:01:43 来源:资阳枫叶正红

huanhangfutihuan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资阳市委老干部局全力抢占思想高点、打通问题堵点、创新特色亮点,推动主题教育效果和老干部工作成果互相转化,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640.webp.jpg

  一是抢占思想“高点”。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采取自学、集中学、支部“三会一课”学、专题研讨学、参观考察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明确贯彻落实意见,通过主题教育的深化引领,推动老干部工作抓出特色、抓出经验、抓出成效。

  二是打通问题“堵点”。紧贴新时期老干部工作党建指导、服务管理工作职能,以问题为导向确立调研课题,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调查研究,形成了《加强党的建设,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作用》、《创新离退休干部党建,精准服务老干部工作》、《构建老干部工作协同高效发展新机制》、《老干部活动中心运营管理模式探索》等四篇专题调研报告,全面准确把握当前老干部工作现状,深入查找党工委职能职责不明确、老干部工作协同机制不完善、新活动中心管理方式和运营经费等18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三是创新特色“亮点”。把2019年作为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工作关键之年,紧抓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组织建设等“三项建设”任务,锚定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等“三化建设”目标,为来年工作谋篇布局、搭梁建柱,凝聚思想共识,绘制施工蓝图,进一步明确和推出将离退休干部党建置于市委大党建框架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实施、同步推进,实施“两层级四对应”党建模式,依托整合各方资源创建临时党支部、异地党支部、联合党支部,开展邀春天漫步、与夏天同歌、约秋天采风、话冬日养生特色铸魂活动,加大对老干部工作的统筹指导、协同推进、督查考核力度,对新活动中心进行科学运营管理等一系列工作构想和举措,以主动担当、锐意进取的精神奋力谱写资阳老干部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