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乐山举办2019年市级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第二期学习班

2019-12-02 14:50:18 来源:嘉州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11月28日,乐山举办2019年市级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第二期学习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交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

640.webp (4).jpg

  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赵平以《中国之治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中国之治现代化的显著优势、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方面,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

  学习期间,组织老同志观看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专题片《初心之路》《初心不忘一辈子》,参观乐山“总部经济区”建设和园区党建工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玉梅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中心大局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一要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广泛凝聚思想共识。采取多种形式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融会贯通,结合本地本部门(单位)工作,加深对全会精神的把握;坚持示范带头学,带动引导老同志掀起学习热潮。二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学好初心教材,加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增强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上好初心党课,高质量开展组织生活,引导老同志铭记初心和使命;讲好初心故事,激励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搞好初心活动,引导老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树好初心典型,营造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浓厚氛围。三要紧扣中心大局,促进老同志作用发挥。要深化拓展“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继续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贫困村党支部结对联建工作,组织老专家为贫困村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开展种养殖业技术培训,组织老同志到贫困村开展政策宣讲和励志宣传,发动老同志与贫困家庭、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积极支持本地本单位中心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引导老同志理解支持党委政府和本单位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点赞加油、建言献策,形成老有所为的浓厚氛围。

  参加学习的老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坚决拥护和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继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进一步发挥优势和作用,为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再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