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宜宾市叙州区离退休干部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1-29 14:48:47 来源:戎州夕阳红

huanhangfutihuan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宜宾市叙州区组织离退休干部以多种形式参与主题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精心组织,增强主题教育向心力。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区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邀请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促进离退休干部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方法措施和预期目标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出台《关于认真组织党员离退休干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结合离退休干部实际,重点以学习教育为主,把主题教育覆盖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

  深入学习,增强主题教育影响力。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专题报告会、邀请专家作辅导、学习先进典型等,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组织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来区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召开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邀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幸享华作专题讲座。转发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先进事迹、印发叙州区离休干部魏孝治先进事迹等,号召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激发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参观调研,增强主题教育凝聚力。把组织参观宜宾市70年来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新成就作为有效载体,通过观城乡新貌、看身边变化,深化主题教育。组织参观泥溪岷江特大桥建设、岷江现代蔬菜产业园、蕨溪镇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切身感受乡镇发展变化。组织参观宜宾五粮液机场、宜宾“双城”建设和临港国际会展中心成就馆等,感受宜宾城市建设的巨大变化。离退休干部参观后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所能及地发挥特长优势,继续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多为社会作贡献。

  红色宣讲,增强主题教育感染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干部当好红色宣讲员,讲好革命故事,传承革命老区和英雄故里红色基因,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好评。原宜宾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陶天华到市级机关、区级机关、部分乡镇等30多家单位,为4000余人宣讲赵一曼、郑佑之等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使党员干部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原宜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本,为叙州区、翠屏区部分高中学校近3000余名学生宣讲《城市会客厅里话辉煌》,用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