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三项建设/文章阅读

泸州市委老干部局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2019-11-28 14:30:50 来源:酒城金秋

huanhangfutihuan

  为引导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11月20日上午,由中共泸州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酒城金秋大讲堂”党建知识讲座在市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开讲。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张国蓉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来自江阳区、龙马潭区和市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的230余名离退休干部参加学习。

640.webp.jpg

  张国蓉教授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背景为开篇,结合大量史实,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条件和背景,形成过程与主要特点,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

  整个讲座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既注重从理论上解读,又注重结合实际进行分析,让离退休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领悟,受到老同志的欢迎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内外、在全国上下已经形成广泛的高度认同,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践中,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带头讲政治守规矩的表率、守初心担使命的表率,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