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雅安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

2019-11-26 15:14:39 来源:夕雅金辉

huanhangfutihuan

  11月14日至15日,雅安市委老干部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现场观摩、课堂讲授、交流讨论等方式,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对市、县(区)委老干部局、市级各部门老干部工作者进行集中培训。

  观摩学习

  14日,培训会组织与会人员赴成都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南区)观摩学习精准优质服务管理的做法,听取成都市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及运行管理、功能作用发挥、成果运用等方面的介绍;观摩学习武侯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规范化服务管理、为老同志崇尚“文化养老”搭建平台、老党员工作室覆盖所辖社区等的做法与经验;观摩学习郭家桥社区“竹莲梅”老党员工作室成为党的方针政策的“传达室”、党员群众的“连心室”、困难群众的“解困室”、志愿服务的“孵化室”的做法。

  专题培训

  15日上午,邀请省委老干部局综合调研处主要负责同志到雅安为参训人员作专题培训,从老干部工作历史沿革、面临的形势变化,进入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方向、高质量发展要求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讲授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同时实例讲授调研等文稿的写作技巧。

  交流体会

  15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曦与大家一起座谈交流观摩学习、课堂学习的收获体会与启示。大家一致认为,现场观摩学习成都市老干部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感受颇多,启发了工作思路;专题培训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方向和要求。大家纷纷表示,把培训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推动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

  杨曦同志强调,转型发展是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必然要求,全市老干工作人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创新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争做勤政务实的老干部工作者;要突出工作重点,抓示范带动,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带动精准化和规范化建设;要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把“先锋老干”品牌做出特色、打造出亮点,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