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南充市顺庆区委老干部局多途径引导老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1-26 15:13:49 来源:绸都晚晴

huanhangfutihuan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充市顺庆区委老干部局积极引导老干部“学初心、忆初心、践初心”,再担使命责任,为顺庆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强县和天府旅游名县贡献余热力量。

  学初心,葆本色。通过专题讲座集中学习、印发资料自主学习、党性教育观摩学习、先进典型带动学习等,引导200余名老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深入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党员初心本色。

  忆初心,守誓言。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我的入党初心”座谈、“我的初心”征文等活动,充分调动老干部寻初心、忆初心的热情。同时,强化对老干部书画研究会、诗词学会等涉老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引领指导,扩大主题教育影响面,取得良好效果,自11月以来,收集初心体会30余篇,“我的初心”征文15篇。

  践初心,献余热。积极转化主题教育成果,围绕中心大局开展“顺庆发展我有一策”调研建言、助力脱贫攻坚文化下乡、百老讲“中国故事、南充故事、顺庆故事、初心故事”等活动,引导老干部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中践行初心,再担使命。目前,累计开展调研座谈会3场,收集老干部调研报告7篇、建议15条;到金台镇、李家镇等乡镇送文化下乡5场,开展宣讲1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