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甘孜州康定市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1-25 11:34:55 来源:夕阳生辉

huanhangfutihuan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孜州康定市委老干部局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积极组织11个退协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640.webp.jpg

  “第一时间”部署跟进。按照“不降低标准,不降低质量”要求,各退协党支部相继召开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部署及重要文件精神,切实提高离退休干部政治站位。同时,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重点措施等,明确方法步骤,提出学习教育要求。

  “分类施策”强化学习。丰富学习载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提高学习覆盖面。根据离退休人员年龄分布、居住分散、时至冬季等实际情况,采取“自主学习为主,集中学习为辅”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对居住在州外的党员离退休干部,主要以党支部为阵地开展学习活动,切实做到主题教育全覆盖。

  “丰富内容”砥砺初心。加强学习成果交流,每月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交流讨论,汇报学习心得,讲述学习体会,挑选学得深、讲得实的发言稿分享在学习群,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组织各党支部党员离退休干部到泸定红军纪念馆、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珍贵历史资料,接受思想洗礼。引导发挥优势作用,各退协党支部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亲情助困”送温暖活动,牵手新都桥小学,金汤片区、姑咱片区寄宿制小学贫困儿童。同时,深入开展助力行动,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