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成都市委老干部局到都江堰市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

2018-11-23 13:40:27 来源:中共成都市委老干部局宣传调研处

  11月19日,成都市委老干部局调研组一行来到都江堰市,就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座谈访谈活动及正能量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与会老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一起畅谈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的繁荣昌盛、城市的快速发展和家庭的生活变迁,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都江堰市政协原主席、蓉城金秋志愿服务都江堰市中队队长程廷发谈到,改革开放40年,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走上了致富之路。新农村建设让广大乡村变得更加美丽,“道路村村通”工程,使农村、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实行“精准扶贫”发展战略,让更多的农民共同致富。这些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显示了改革开放政策的英明正确。改革开放的40年,我国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国家综合国力空前增强,人民分享到了更多改革红利,我们老同志也能安享幸福的晚年,这一切都是党的坚强领导。我们老干部、老同志坚决支持党的改革开放政策,要参加正能量活动,发挥正能量作用,为祖国的建设发展继续贡献余热。
  
    
  都江堰市原副市长、市离退休综合党委指导组组长马栋廷谈到,农业是安天下的第一产业,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家庭承包经营责任制的变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这一转变使农民从解决了吃饭的问题、温饱问题,到实现富裕,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发展。随着改革的深入,加快了农村经济结构调整,特别是乡镇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有的还成为500强企业。当前,实行的脱贫攻坚战略,就是解决共同富裕的问题。从这三个阶段,我深刻体会到党中央在改革开放的切入点是非常英明的,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重点是非常突出的,“三农”问题得到极大关注,解决了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的问题,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委老干部局调研组对与会老同志的踊跃发言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都江堰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特色做法和成效给予了肯定和好评。希望都江堰市委老干部局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不断深化拓展正能量活动,组织引导老同志继续发挥优势和专长,努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更多正能量。
  
    
  座谈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