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省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1 14:38:41 来源:天府晚霞

huanhangfutihuan

  近日,四川省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成明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

  在10月18日上午举行的学习会集中交流讨论上,局中心组成员等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习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深刻领会把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的重要要求,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取得实效。全局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作制度执行的表率,推动全局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着力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宣讲,扎实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宣传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各项老干部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在学习会上,局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授予周永开同志“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局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局机关处级干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会集中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