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自贡市举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2019-11-21 14:36:51 来源:盐都老黄牛

huanhangfutihuan

  近日,自贡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市委老干部党校举行,各区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市级各部门、中省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113人参加了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360截图20191121143517602.jpg

  张刚同志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要求,切实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

640.webp.jpg

  此次培训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为期一天。在上午的课程中,市委党校王贵锌副教授以“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为题,以《学习纲要》为蓝本,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问题和具体问题,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四个部分内容结构严谨、逻辑性强,便于理清线索、把握重点,让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更好的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午,老同志们参观了吴玉章故居,了解了吴老的生平事迹,并在吴玉章塑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一场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640.webp (1).jpg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是一次深刻的理论学习,又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