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学习园地/文章阅读

“品红色文化 行初心之路”—— 成都市武侯区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同志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2019-11-21 14:33:55 来源:蓉城金秋微平台

huanhangfutihuan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成都市武侯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区部分退休干部、蓉城金秋志愿服务中队老同志到武侯区档案馆、崇州市燎原乡红色文化站开展“品红色文化 行初心之路”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360截图20191121143205682.jpg

  在武侯区档案馆冀文正档案故事展览架前,原18军老战士、老党员、86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冀文正在现场为大家介绍了他的经历。蓉城金秋志愿服务武侯中队队长、红牌楼街道太平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欧鹏表示,冀文正老同志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墨脱“孤岛”16年,研究珞渝文化69载,拍摄各类照片1300多张,记录音频磁带88盒,写下日记、著述1000万余字,以毕生精力推动西藏偏远地区民族事业发展,抢救保护并传播少数民族文化,践行着党的民族政策,用“责任、担当、执着、奉献”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精神,大家要向冀文正同志学习,恪守初心,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积极为武侯的建设发展献智献力。

360截图20191121143228498.jpg

参观冀文正档案故事展览

  在崇州市燎原乡红色文化站——安顺地下党史料馆,老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驻足观看、仔细聆听,从丰富的历史图片和珍贵的史料实物中,详细了解了20世纪40年代末、50年代初川西的社会形势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纵队、崇大新游击支队和安顺区队阻击国民党反动派残部、参加平叛剿匪等事迹,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投身革命、英勇善战的光辉历史和崇高伟大的献身精神,在思想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在史料馆前,全体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老党员们整齐列队,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诠释着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360截图20191121143246394.jpg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进行了学习交流,畅谈体会。大家认为,这是一次荡涤心灵的活动,深刻地感受到了在革命年代,共产党人为了新中国所作出的无私奉献和牺牲,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忘初心与使命,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