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雅安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党员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训班

2019-11-19 16:06:36 来源:夕雅金辉

huanhangfutihuan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近日,雅安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党员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训班,100名市直单位党员离退休干部参加培训。

640.webp.jpg

  此次培训以“形势政策+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形式开展。市委党校副校长杨国先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题,从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三个专题,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市委党研室原主任廖成志围绕“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强渡大渡河、胡长保牺牲、护送陈云出川等故事,生动讲述了雅安红色革命历史。

  市委老干部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市直单位党员离退休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坚守初心使命。党员离退休干部要以爱党、忧党、兴党、护党为己任,学好主题教育的规定书目,通过主题党日、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增强学习效果,提升思想认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初心使命。党员离退休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先进典型,以革命先烈为镜,以张富清、周永开等老同志典型为标杆,实事求是检视作风差距;三是发挥优势作用,践行初心使命。党员离退休干部要把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提升自我、关爱他人、服务社会,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关心下一代、“双创”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推进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再添新动力,再谱新篇章。

360截图20191119160546616.jpg

  培训班还组织老同志赴石棉县安顺场全国“初心”体验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川矿记忆”文化区,感受川矿人艰苦创业白手起家、团结奋斗以矿为家、不怕苦不怕死自力更生的精神。在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通过参观长征、大渡河战役、红军长征过雅安、翼王悲歌等展厅,了解石达开和红军遭遇的两段截然不同的历史史实,感悟革命先烈坚韧不拔的勇气和毅力。

  “这次培训班办得很有特色、很及时!”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与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党性锤炼,做到信仰不变、思想常新;积极发挥优势作用,为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