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学习园地/文章阅读

四川省纪委机关退休干部赴眉山参观学习

2019-11-15 14:20:12 来源:四川省纪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室

huanhangfutihuan

  为持续深化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11月6日至8日,四川省纪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室组织机关退休干部60余人,赴眉山市学习传统历史文化并对部分产业发展项目进行参观考察。

640.webp.jpg

  在三苏祠廉洁文化基地,老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三苏祠博物馆,了解了三苏父子在历史上的政治贡献和廉政为民的相关事迹,聆听了三苏家训家风,学习了三苏“读书正业、孝慈仁爱、修身立德、非义不取、为政清廉、豁达乐观”的家风文化精髓。通过参观学习,老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三苏文化的丰富内蕴,特别是苏东坡一生跌宕起伏,但他始终坚守初心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给老同志留下深刻印象,纷纷表示将传承好苏门的优良家风家训,引领和教育好下一代。

640.webp (1).jpg

  在青神县红色西山教育基地,老同志们集中参观了西山革命斗争史展馆和纪念广场,观看了《红色西山》宣传短片,共同回顾了青神西山红色武装起义的斗争历史,在学习青神革命老区先烈们“忠贞信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舍生取义、勇于斗争的牺牲精神,不屈不挠、百折不回的坚定信念”中,再次接受革命传统的洗礼。大家感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表示一定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640.webp (2).jpg

  期间,老同志还参观了青神国际竹编艺术博物馆、中国泡菜博物馆、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眉山天府新区中法农业科技园、联想叠云创新科技园、中日国际康养城等项目,听取了眉山市城市规划、眉山天府新区总体规划和招商引资情况介绍,较全面地了解了眉山市重大工农业项目及文旅产业发展情况。通过实地参观考察,老同志们对眉山传统品牌企业的现代化生产和管理有了更切实的感受,看到现状,了解历史,展望未来。特别是对眉山天府新区新落地项目的参观考察,让老同志耳目一新,他们普遍感到,新区发展迅猛,后劲十足,令人刮目相看,十分振奋!他们衷心希望眉山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推动全省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提供眉山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