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阿坝汶川县召开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会

2019-11-14 15:17:29 来源:阿坝晚霞

huanhangfutihuan

  近日,阿坝州汶川县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会。会议邀请县主题教育办童华清同志作专题辅导,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支委、老协会长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县委有关决策部署;学习了汶川县委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高举伟大的爱国主义旗帜,深入践行 “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手足之情”活动的实施意见。

  童华清同志介绍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普通党员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三个方面,为参会同志作专题辅导讲座。

  老同志们在辅导会上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会后开展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重大,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党员离退休干部要离岗不离党,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铭记入党之初的誓言,按照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到老、学到老,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和县委各项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