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乐山市五通桥区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为主题教育增色增彩

2019-11-14 11:50:54 来源:嘉州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乐山市五通桥区离退休干部认真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积极参加专题党课、调研访谈、问政会、为民服务解难题等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取得扎实成效。

640.webp (2).jpg

  开展“送学上门”,为党员离退休干部发放《学习纲要》《论述摘编》、应知应会知识等学习资料1000余份,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在思想政治建设中的引导作用,邀请老党员讲党的历史、红色故事等专题党课30余堂。开展“话初心、担使命、讲传承”活动,邀请党员离退休干部结合自身经历讲工作经验、讲奉献精神10余场,传承好学风、好作风、好家风,引导年轻干部干净做人、积极做事。

640.webp (3).jpg

  组织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紧紧围绕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生改善、城市建设等方面,广泛听取老同志的心声感言和意见建议。采取调研访谈、主题宣讲、文艺演出、书画创作、摄影展览等多种形式,组织引导老同志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问需于老,问计于老,收集老同志的心声感言10余篇,意见建议60余条,为五通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640.webp (4).jpg

  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助力脱贫攻坚、创文创卫、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党员离退休干部参与、协助村(社区)宣传劝导工作200余人次,矛盾纠纷调解10余人次,义务清扫街道、村道150余人次。与贫困村结成对子10对,在班子建设、产业规划、扶贫解困等方面出谋划策。结对帮扶困难群众42人、留守儿童32名,为贫困村争取“健康饮水”工程项目资金40余万元,为三所学校添置5万元的教学设备,解决群众操心、揪心、烦心的困难问题20余个,充分发挥党员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党员本色。